學者聯手喊話「三接留大潭」 創造經濟和生態雙贏

距離1218公投剩不到一星期!學界罕見召開記者會,拿出多年實驗結果和樣本,喊話要讓科學證據說話,多位生態、水工和空污跨領域的專家,出面喊話認為三接應該在原地開發,創造經濟和生態的雙贏。

更多新聞: 宣傳四個不同意 陳亭妃再次騎鐵馬環台南

搬出岩芯樣本,要讓科學證據說話,距離1218公投剩不到1週,生態、水工和空污等跨領域學者罕見召開記者會,站出來呼籲投下「不同意票」,要讓三接留在大潭!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劉志堅說明,「現在經過數次這樣的修正,那麼當然現在正在施做,已經完全的避開藻礁區。」

學者聯手喊話「三接留大潭」 創造經濟和生態雙贏

中央大學地科學院院長許樹坤指出,「事實上中油這工程,那當然現在這個基礎靠岸都沒辦法,但是遠端外堤那部分,根本就完全沒有礁石,我也很喜歡(藻礁),可是我覺得工程跟這個,我覺得已經脫離應該要討論的重點。」

在場多位學者認為,蓋三接和摧毀藻礁之間,並不是必然的因果關係,學者拿出岩芯樣本結果圖,強調接收站附近藻礁分布,僅沿岸有些許藻礁,而藍點部分不是原生藻礁,也幾乎沒有藻礁存在。

學者聯手喊話「三接留大潭」 創造經濟和生態雙贏

央大水文海洋科學研究所副教授錢樺認為,「就是這麼多的替代方案,那目前的中油的規劃,其實已經做了非常多的,讓步妥協,其實這是好事。」

學界菁英強調,不能讓不實資訊流傳網路,以多年專業和研究成果,就是要說服社會大眾,讓三接留在大潭。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余苑綺「肺割到剩一半」暴瘦見骨 撐過50次化療哀求:不要再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