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四個不同意 陳亭妃再次騎鐵馬環台南

民進黨台南市立委陳亭妃,為了宣傳公投「四個不同意」,利用每週末騎鐵馬宣傳,打算跑遍全市點燃民眾熱情。為此,她在健身房,針對腰力和下盤,加強重訓,在地議員發現她沒有搭褓姆車,一路騎,也很佩服,成為民進黨全國宣講大軍的一大亮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只合體過一次…顏家被國民黨「邊緣化」? 顏寬恒現身回應了

健身房裡拼命重訓,重點加強腰力和下盤,立委陳亭妃卯足了勁,之前只是為了健康瘦身,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任務,得加強鍛鍊。

年底將進行四大公投案投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親自宣示「四個不同意」立場,並向所有黨公職,下達動員令。陳亭妃的腦筋動得也快,鐵馬下鄉再戰一回,要激起民眾的熱情。

宣傳四個不同意 陳亭妃再次騎鐵馬環台南

立委陳亭妃說,「要把它變成是熱情,所以把自己當成是,這個政策的宣傳者,也等於說你支持這個政策,就是支持我陳亭妃。」

於是從台南下營出發,每個周末陳亭妃都結合了各區當地的議員,騎著鐵馬繞行,沿途和民眾熱情互動。事實上陳亭妃並不是第一次鐵馬繞行全市,3年多前她參與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時,就騎單車繞了全市37區370公里。當時陪騎鐵馬的鋼鐵人車隊,也再次現身力挺。

車隊成員魏正宗稱讚,「沒有搭褓姆車就把它騎完了,7天非常厲害。」

宣傳四個不同意 陳亭妃再次騎鐵馬環台南

至於響應號召的議員們,也在每一段騎鐵馬宣傳的過程中,看見了陳亭妃的過人毅力。

台南市議員(民)林志聰表示,「勇氣可嘉,為了要完成這個任務。」

接棒議員選區的妹妹陳怡珍,對姐姐陳亭妃的形容更是,全天候,完全公務的行動派。

台南市議員(民)陳怡珍認為,「這個不只是體力而已喔,她有很驚人的毅力跟耐力,來面對她的工作,那她的生活其實就是工作啦。」

宣傳四個不同意 陳亭妃再次騎鐵馬環台南

陳亭妃24歲當選台南市議員,歷任第14、15屆、16屆的台南市議員,之後轉戰立委,連任第7、8、9、10屆的立法委員,目前是民進黨的中常委,也曾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2個寶貝女兒的青春,都投身政壇,陳媽媽難掩不捨。

陳亭妃母親陳黃秀表示,「當然是不捨得,但是也沒有辦法,(沒辦法)對啦!就都已經,已經為台灣要打拚。」

宣傳四個不同意 陳亭妃再次騎鐵馬環台南

立委陳亭妃說,「政治好像就是我一生的熱情,然後一生的活力,我覺得政治好像對我來講,永遠都沒有停頓的那一天。」

選民真切的感情,驅動著陳亭妃向前。政治對她來說,是呼吸,是日常,絲毫無畏,日復一日的奔波。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搬岩芯樣本讓科學證據說話!學界喊「三接應留在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