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研院確診研究人員染Delta 擴大採檢259人結果出爐
中研院確診研究人員染Delta,擴大採檢259人結果出爐。(圖/指揮中心提供)

曾任中研院P3研究室研究人員確診COVID-19(案16816),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表示,該案確定感染Delta變異株,初步調查感染源是在P3實驗室。今(12)日指揮中心公布個案最新接觸者採檢進度,居家隔離及自主管理共有139位,皆為陰性;另有340位列為自我健康監測由衛生單位評估是否採檢,目前已採檢120都是陰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停電影響地方特考3試區 考選部:延長作答時間

陳時中昨日下午說明,確診女研究人員確定感染Delta變異株,初步調查感染源是在P3實驗室,病毒基因序列和P3實驗室使用的Delta變異株相符,與6到9月本土Delta變異株之病毒序列均不同。

陳時中昨指出,該案匡列居家隔離105人,包含職場、聚餐、上課的接觸者;匡列自主健康管理34人。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最新採檢情形,上述139位皆為陰性。此外自我健康監測共匡列340人,已採檢120位亦皆是陰性,其他人則持續由衛生單位評估是否採檢。


快新聞/中研院確診研究人員染Delta 擴大採檢259人結果出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神人用廚房紙自製成「酒精消毒巾」 網驚呆大讚:省了超多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