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P3實驗室人員疑SOP做錯 陳時中:她自述先脫手套再脫衣
陳時中接受媒體聯訪回應P3實驗室人員相關問題。(圖/民視新聞)

一名已離職的中研院P3實驗室人員確診COVID-19,截至目前已採檢的個案接觸者皆陰性。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出席十大抗癌鬥士頒獎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根據該名染疫人員自述,她先脫手套再脫衣,這跟標準動作流程不太一樣,是否因而這樣感染到目前不太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重啟核四公投意願未表態 黃偉哲批:要做漢子「你還缺一個guts」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出席十大抗癌鬥士頒獎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媒體詢問,「國內醫師認為Omicron正在流感化,高風險老人家要打第3劑,怎麼看這樣的說法」。對此,陳時中表示,新的病毒起來時帶來危機也有轉機的可能性,Omicron目前看起來傳播力量比較大、傳播速度比較多,「目前為止還沒有重症化或高致死率的情形發生,這是我們期待的事情,期待歸期待,還是要嚴陣以待」。

另有媒體追問,有醫師建議要縮短第3劑的時間,不用等到5個月,甚至打2劑AZ的人要優先。陳時中則表示,「倒不見得,我自己打AZ不見得要比較優先」,AZ看起來持續力比較好,抗體強度比mRNA稍微低,用這樣的理由覺得要縮短時間,似乎在科學上也不是那麼合道理,各有優缺點。

陳時中說,目前決定5個月後所有人都能打,其他有些混打以及互相交錯的情況,再交給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委員決定。

中研院P3實驗室人員染疫,所幸疫情暫未擴大,陳時中指出,整體看來,目前稍微有點疏漏的地方,就在於標準作業程序(SOP)會先脫衣再脫手套,但該名實驗室人員自述她先脫手套再脫衣,這跟標準動作流程不太一樣,是否因而這樣感染到目前不太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變電所起火」導致雙北停電 他諷:國民黨「趁機炒作」把韓粉當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