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被共同富裕「螞蟻大灑幣」!員工每月發近9000元生活費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日前宣布將投入1000億元人民幣,積極配合「共同富裕」政策。(圖/翻攝馬雲微博)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日前宣布將投入1000億元人民幣,積極配合「共同富裕」政策,旗下螞蟻集團近日發布內部郵件顯示,所有中國員工自2022年1月1日起新增5大福利,包括有住房補貼、全薪育兒假、帶薪年假、加班報銷以及旅行補貼等。其中,只要年資3年以內員工,都可獲得每月1500至2000元人民幣(約台幣6525至8700元)的安家費。此員工福利囊括共富及催生2大政府政策,是否能討到習近平歡心,讓IPO(公開招股)再次順利進行。

更多新聞: 中國籍小編被消失?反共粉專曝小粉紅「反串1手法」:偽裝正藍軍擾台

螞蟻內部信提及,員工是最寶貴的財富,也是螞蟻的未來,希望為每一位員工創造一個更好的發展舞台,以及提供更溫暖、更符合員工發展的關懷舉措。螞蟻也順勢「升級」了5大員工福利,包括為年資在3 年以內者提供安家補貼,減輕年輕員工生活壓力。

同時,為響應3孩政策,員工子女在3周歲之前,父母均可享受每個自然年內累計10個工作日的全薪育兒假。此外,每位員工每年有5個工作日的「全薪健康假」;夜間搭車補助時間提早到工作日晚上8點,費用繼續由公司承擔,甚至有旅費補助。

螞蟻稱,期盼員工合理規劃旅遊的預算與假期,放鬆身心,增加對彼此的了解,更好地聚在一起、戰在一起。此消息一出,羨煞不少中國網友,給予螞蟻員工福利正面評價,期盼自家老闆也能比照辦理,有人則解讀馬雲是響應共同富裕政策,並揣測螞蟻或有機會讓IPO亮綠燈。

更多新聞: 謝金河喊台股萬八「很便宜」!他籲「泡泡吹太大」:小心重挫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