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元宮湄洲媽祖共同遶境 信徒驚喜拍媽祖神像「開眼」嘖嘖稱奇
朝元宮湄洲媽祖神像被拍到「開眼」畫面(右)。(圖/朝元宮提供)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中市沙鹿區福興宮昨(11)日起連2天舉辦「蔴園十二庄除瘟祈福徒步遶境活動」,今年的遶境活動首次邀請到梧棲區的朝元宮湄洲媽祖共同遶境,廟方昨日在請媽祖上轎時,朝元宮攝影師顏浤祥竟意外拍到湄洲媽祖神像「開眼」的畫面,讓許多信眾感到相當不可思議。對此,朝元宮管理委員會主委尤碧鈴表示,媽祖開眼代表祂很開心,也祈求疫情早日消失。

更多新聞: 彰化「最富鄉鎮」發紅包日期曝!三代同堂家族26人「紅包金額曝光」


朝元宮湄洲媽祖共同遶境 信徒驚喜拍媽祖神像「開眼」嘖嘖稱奇
台中梧棲朝元宮的湄洲媽祖,被拍到開眼畫面。(圖/翻攝自朝元宮維基百科)



朝元宮位在梧棲老街內,歷史相當悠久,從咸豐六年(1856年),由水郊金萬順等米商同業,發起倡建梧棲朝元宮,希望庇護海峽漁商行船平安,特地從湄洲天后宮升天洞請來一尊媽祖寶像奉祀,現金朝元宮的開基媽,是少數直接從湄洲請來的神像,至今已有將近300年歷史。

福興宮總幹事陳敏益表示,福興宮供奉王勳千歲,是沙鹿蔴園十二庄的信仰中心,今年是重建12年,舉辦「辛丑年王勳千歲巡蔴園十二庄除瘟祈福徒步遶境」活動,恭請沙鹿玉皇殿玉皇上帝和梧棲朝元宮湄洲媽祖蒞臨福興宮,3天茹素後,昨天和今天(11、12日)首次與朝元宮湄洲媽祖共同遶境。

朝元宮湄洲媽祖共同遶境 信徒驚喜拍媽祖神像「開眼」嘖嘖稱奇
媽祖神像被拍到開眼畫面,朝元宮主委表示,這代表媽祖很開心。(圖/朝元宮提供)


福興宮總幹事陳敏益表示,為了這次的共同遶境,福興宮4日出動各式陣頭到朝元宮恭請媽祖,廟方請媽祖上鑾轎時,朝元宮攝影組人員顏浤祥隨手拍下媽祖神像,隔日他整理照片時,意外發現竟拍到媽祖「開眼」,他之後找出媽祖之前的照片比對,前者可看見黑白分明的眼珠,後者則眼珠漆黑,狀似閉眼,十分神奇。不過,也有民眾表示,神像看起 來眼睛好像閉起來或打開,很可能是因為拍攝角度的問題。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全台139餐廳PK「炒飯王」寶座!冠軍「是這家」未來超商就能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