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七屆冠軍漢米爾頓破記錄夢碎 維斯塔潘最後圈超車封王

今年的F1,一級方程式賽事世界冠軍車手,要拚到最後一站,最後一圈才能知道,封關站阿布達比大賽,紅牛車手維斯塔潘,在最後一圈,終於超越衛冕冠軍的賓士車手漢米爾頓,戲劇性奪冠,同時也登上世界冠軍寶座,粉碎了漢米爾頓拿下破紀錄第8冠的美夢。

更多新聞: NBA/杜蘭特狂轟51分 籃網賞活塞12連敗

賓士王牌漢米爾頓,以及紅牛王牌維斯塔潘,賽前積分相同,封關站阿布達比大賽,誰跑贏誰就是車手冠軍。

24歲的維斯塔潘,雖然桿位出發,起步稍慢,馬上就被排第二的漢米爾頓超越,不過,維斯塔潘很快就展開攻勢,在第一圈一個彎道把漢米爾頓擠出賽道,讓他切了個大西瓜才回來,但並未受罰,之後,靠著賓士賽車優異的性能,漢米爾頓大都保持領先,總共58圈的比賽,51圈是第一,到了第50圈,還領先維斯塔潘11秒左右。

F1七屆冠軍漢米爾頓破記錄夢碎 維斯塔潘最後圈超車封王

第53圈,威廉斯車手拉特菲撞牆,安全車出動,維斯塔潘趁機回站換軟胎力拚,至於賓士車隊,則是決定不換胎,漢米爾頓得撐到結束,安全車也刻意放慢速度,爭取時間處理事故,不想直接領跑結束,讓漢米爾頓輕鬆奪冠,恢復比賽之後,已經是最後一圈,兩人直接放對。

靠著車胎狀況的優勢,維斯塔潘一舉超車成功,戲劇性奪下封關站的冠軍,同時,生涯第一次登上世界冠軍寶座,終結了賓士車手的7連霸,另外,漢米爾頓想要打破車神舒馬克,生涯7次冠軍的紀錄,只能再等明年了,賽後,維斯塔潘的臉上,分不清楚是汗水還是淚水。

F1七屆冠軍漢米爾頓破記錄夢碎 維斯塔潘最後圈超車封王

2021年F1世界冠軍維斯塔潘表示,「不可思議我的意思是,我整場比賽都在努力奮戰不懈,然後賽道最後一圈出現機會,不可思議我還有點抽筋,這太瘋狂了。」

四歲就參加卡丁車賽的維斯塔潘,父親也是車手,今年的F1賽事,在爭議中落幕,賓士車隊雖然向國際汽車聯盟,提出申訴,認為安全車的出動有違反兩點規則,但都遭到駁回,漢米爾頓只能黯然離場。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郭婞淳世錦賽後有感而發!回顧2021分享「超愛」的1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