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婞淳世錦賽後有感而發!回顧2021分享「超愛」的1句話
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在世錦賽女子59公斤級賽事,勇奪2金1銀的好成績。(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林彥君報導

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在世錦賽女子59公斤級賽事,勇奪2金1銀的好成績,不過賽後她也坦言,身體出了些狀況,但因為很想知道自己的能耐,所以仍堅持參賽。並透露,之前聽到國際級舞蹈家許芳宜曾說過的「1句話」,至今仍是她在舉重這條路上,給予她很大的力量走下去甚至超越自己。

更多新聞: 王建民領軍中職豪華教練團!棒球營開訓「回饋彰化」少棒隊

郭婞淳12日在臉書發文,她表示這一路上最感謝她的團隊,在2021世錦賽以總和230公斤拿下金牌,她坦言雖然不是最理想的成績,但也知道以自己現在的狀態,真的是歸功於團隊的分工合作才讓她安心站在比賽舞台,「任性的我還是選擇參賽,因為我真的很想知道自己的能耐~在這樣的情況下,會是什麼樣子」。

郭婞淳世錦賽後有感而發!回顧2021分享「超愛」的1句話
郭婞淳在臉書分享一張在2020東京奧運拿下金牌時的感動瞬間。(圖/翻攝自郭婞淳臉書)

郭婞淳認為,每一個階段都是不一樣的自己,沒有人可以永遠高峰,就像那句話「擁有什麼樣的身體,就用什麼樣的身體跳舞。」郭婞淳表示,她不斷的在反思中,希望讓自己在接下來的備戰能夠更精細。

郭婞淳世錦賽後有感而發!回顧2021分享「超愛」的1句話
郭婞淳(右)分享國際級舞蹈家許芳宜(圖左)曾說過的1句話。(圖/翻攝自郭婞淳臉書)

其中她也分享自己超愛的一段話,是來自國際級舞蹈家許芳宜曾說過的,「年輕時經常用大量的體力消耗取代思考,所有練習總是用數量來累積,一心想用拼搏換成績。年紀大了,少了體力,卻懂得思考是否可以用『質』來平衡『量』的壓力」。

對於這樣的一句話,郭婞淳指出,除了佩服、同感跟認同也正是要學習的地方。並感謝大家的協助支持關注和加油聲,也希望接下來的訓練比賽能夠帶給大家更多的正面力量,更希望大家可以看到無論任何項目、任何一位運動員在訓練場、比賽場上那樣堅持信念的感動。郭婞淳回顧今年高喊,「東京奧運金牌,我做到了,謝謝運動生涯中出現在我生命的所有人」。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4強賽漏網鏡頭!場邊「翻找垃圾」露可愛童音萌翻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