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連續191週蟬聯「世界球后」!備戰「世錦賽目標」盼能奪牌
戴資穎依舊是羽球女子單打第1名,穩坐世界球后寶座。(資料照/民視新聞)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羽球聯盟今(23)日公布最新一週世界排名,接連兩週賽事結束,排名有些小變化,不過球迷別擔心,依然不影響戴資穎,依舊是世界排名第1名,穩坐世界球后寶座;球后週數累積來到191週,未來持續備戰12月底的西班牙世錦賽,力拼該賽事生涯首牌。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前進8強」對手出爐!曝備戰心聲:這次要突破

目前最新排名更新,戴資穎依舊穩坐第一,推升週數來到191週,總積分來到107875分和世界第2的中國陳雨菲的102454分,有逾5400分差距,戴資穎繼續堆高史上最多週紀錄,目標放在12月的西班牙世錦賽。

戴資穎在世錦賽預計將以女單頭號種子身份出賽,她日前受訪提到,以突破8強為目標,「世錦賽都在8強結束,希望這次能夠突破,也最好拿到獎牌。」先前小戴也分享了練球的影片,吸引超多粉絲按讚留言。

至於羽球男單排名部分,周天成目前排名世界第4、王子維上升至第10位;男雙王齊麟/李洋依舊排在第3,本週都將接連出賽印尼公開賽,能再次為台灣爭光、力拼佳績。

更多新聞: 羽球/中國對手陸光祖放話「要贏周天成」!小天高EQ回應:我不會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