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中國對手陸光祖放話「要贏周天成」!小天高EQ回應:我不會在意
台灣一哥周天成在世錦賽首輪順利挺進次輪,接下來將和中國好手陸光祖過招。(圖/體育署提供,此照片非世錦賽)

體育中心/林彥君報導

2021年羽球世界錦標賽在西班牙韋爾瓦點燃戰火,台灣一哥周天成在首輪,僅花35分鐘就直落二擊敗泰國好手塔馬辛,順利挺進次輪,接下來將和中國好手陸光祖過招,不過陸光祖受訪時表示,這次迎戰周天成會盡全力,並且用這次比賽來檢驗訓練成果,小天則是不受對手影響,高EQ地回應,自己會好好準備下一輪比賽。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4強賽漏網鏡頭!場邊「翻找垃圾」露可愛童音萌翻全網

目前暫居世界排名27的陸光祖,在男單首輪直落二擊敗泰國新星昆拉武特(Kunlavut Vitidsarn),下一輪就要碰上世排第4名的強敵周天成,而先前兩人交手,都是由周天成拿下勝利,不過這次陸光祖相當樂觀,賽後他在接受中國媒體訪問時表示會把自己最好的狀態展現出來,希望能夠擊敗周天成一次。

羽球/中國對手陸光祖放話「要贏周天成」!小天高EQ回應:會好好準備
中國選手陸光祖表示,最好能贏台灣一哥周天成一次。(圖/翻攝自陸光祖微博)

「我希望這次比賽能有所突破,最好贏他(周天成)一次,把自己積極狀態展現出來,同時檢驗一下回國這段時間的針對性訓練成果,自己進步了多少,」陸光祖說,「希望在明年賽季開始前,自己實力能再上一個台階。下賽季贏更多比賽,拿到更好成績,用實力說話」。

面對中國選手放話,周天成在受訪時表示,自己會好好準備比賽,「昆拉武特很不好打,他(陸光祖)贏了不少,狀態看起來也蠻不錯的,但我覺得自己也還可以,場上跑動蠻順暢的,技術無論誰更有優勢,能把自己特點打出來才是重點,至於勝算有幾成,我不會太在意」。

最後周天成也說:「對我來說每場比賽都是新的開始、從零開始,不管以前對戰成績如何都不算數了,每個對手都不會讓你輕鬆得分,這次世錦賽我很希望能夠奪下獎牌,但也不會忘記一定要腳踏實地一步步慢慢走」。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前進8強」對手出爐!曝備戰心聲:這次要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