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4強賽漏網鏡頭!場邊「翻找垃圾」露可愛童音萌翻全網
戴資穎(右)將於今(19)日下午對戰日本選手山口茜(左),兩人都將力拚生涯首面世錦賽金牌。(圖/翻攝自山口茜IG、戴資穎IG)

體育中心/林彥君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出戰世錦賽,昨(18)日勇闖四強賽擊退中國好手何冰嬌,今(19)日將與日本一姐山口茜爭金,也是小戴生涯首闖世錦賽金牌戰。戴資穎在一連串的賽事除了連連打出令球評嘆為觀止的好球外,也意外捕捉到她的場邊花絮,眼尖的球迷發現,小戴在首局結束後退到場邊,並且在羽球袋裡東翻西找並喊道:「我的垃圾勒~」,超萌聲音和舉動令網友直呼:「心臟爆擊,太可愛了!」。

更多新聞: 王建民領軍中職豪華教練團!棒球營開訓「回饋彰化」少棒隊

轉播單位將鏡頭轉到戴資穎,在對戰何冰嬌拿下首局後,雙放退場到休息區,這時小戴不停翻找著包包的畫面也被拍下來,嘴裡邊唸道:「我的垃圾勒~」,替她冰敷的教練賴建誠問她在找什麼,小戴用輕鬆可愛的語氣回答:「垃圾。不見了……」似乎是想找出垃圾拿去丟,教練也溫柔地勸她:「沒關係啦,不用找了。」戴資穎這才起身,無奈地搔搔頭,露出天然呆笑容。

此影片曝光後,網友除了直呼戴資穎模樣超可愛外,也提到她與場上和對手廝殺的樣子形成極大「反差」,紛紛表示,「球后突然從場上超殺的霸氣變成小孩子的童音在找垃圾,好反差」、「場上霸氣,一到場下變成認真要找出垃圾的潔癖小朋友」、「阿姨心臟爆擊」;賽後,球迷到戴資穎的IG留言詢問,最後有沒有找到垃圾?竟成功釣出小戴本人回應:「有找到,必須把自己的垃圾帶走」。

接下來,戴資穎預計將在今晚出戰世界排名第三的日本一姐山口茜,兩人都是生涯首度闖進世錦賽金牌戰,將力拚個人最佳成績,台灣也有望拿下世錦賽羽球女單首面金牌,若能奪金,將改寫我國在世錦賽的最佳成績。


更多新聞: 羽球/中國對手陸光祖放話「要贏周天成」!小天高EQ回應:我不會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