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狗」失言惹議  林田富暫代消防局長12天卸任

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代理消防局長,短短12天就卸任!除了議員狂轟他沒有消防專業之外,林田富4日還在彰化女中校慶運動會中,鬧出「彰中人是哈巴狗」的失言風波,連彰化縣長王惠美也挺不下去,火速換人,內升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施順仁接掌消防局長,平息風波。

更多新聞: 變電所跳電因台缺電?王美花駁:備轉容量達37%

12月2日,彰化縣代理消防局長林田富,頻頻被議員考倒,現場有些尷尬。

林田富本身是彰化縣的副縣長,喬友大火事件之後,被彰化縣長王惠美指派,代理消防局長,但是屢屢被議員質疑,專業性不足。

代理消防局長 副縣長林田富遭疑專業性不足

林田富並非消防科班出身,除了專業性被質疑,還有12月4日的這段發言,惹出更大風波。

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12.4)說,「我剛剛走進去校門的時候,看到彰中一群小伙子,在外面啊,那個跟一群哈巴狗一樣。」

林田富,12月2日上任代理消防局長,12月4日到彰化女中參加校慶大會,卻失言說「彰中人是哈巴狗」,被外界認為,就是在說也是彰中畢業的縣議員吳韋達。

代理消防局長 副縣長林田富遭疑專業性不足

彰化縣議員吳韋達指出,「這應該是一個致詞,一個正向的一個方式,可是卻用哈巴狗這方式,我個人也不便多評論,只是能表示說,這是一個非常遺憾的發言。」

這下子,連王惠美也挺不下去,12月13日改派任,消防局第三大隊隊長施順仁接任消防局長。

代理消防局長 副縣長林田富遭疑專業性不足

彰化縣消防局長施順仁表示,「我本身是警察大學,消防系畢業,在彰化縣服務,已經29年了,從基層分隊長做起。」

王惠美快速派任新局長上任救火,要平息風波,而林田富暫代消防局長12天,就「卸任」,也成了王惠美上任3年多來,任職「最短命」的代理官員。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習近平主政中國7大領域「開倒車」?他嘆:人民有感卻歸咎境外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