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韌性城市論壇」泰國前副總理視訊與會

由桃園市府、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合辦的「韌性城市論壇」,周一正式登場,邀請各國重要的政經領袖,與專家及多國智庫學者對談,主題聚焦在永續經濟、良善治理與國際合作,希望透過各國實例分享與交流,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

更多新聞: 推廣在地農漁產!田寮洋主打優質「羽豐米」

桃園市長鄭文燦,邀請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及透過視訊參與的泰國前副總理邦特來張大合照,除了展現地主待客之道,也宣告市府主辦的「韌性城市論壇」正式開始。

由桃園市府及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合辦的韌性城市論壇,邀請各國重要的政經領袖,與專家及多國智庫學者對談,主題聚焦在永續經濟、良善治理與國際合作,透過分享各國推動綠色生活、人權價值及跨國倡議的經驗,實踐永續發展,及城市韌性。

桃園市「韌性城市論壇」 泰國前副總統視訊與會

鄭文燦表示,「我們都認為更透明更民主更參與,以及公私部門協力合作的方式,還有分享跨國合作的經驗,這方面都非常重要。」鄭文燦更舉桃園為例,強調,民主、透明、不分你我合作,是提高城市韌性的重要方法。

桃園市「韌性城市論壇」 泰國前副總統視訊與會

對於這樣的論點,美國在台協會政治組組長裴德禮也表示認同,「透過民主價值的傳遞,會提升人們的生活品質,並採用具體的方式去面對全球問題,現今有一個好的民主過程,等同於一個國家具備的韌性。」

透過各地方經驗分享相互學習,除了讓台灣更好,也提升國際上的能見度。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指甲凹陷、有白點恐是警訊!一張圖看懂健康密碼 醫:留意癌症、心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