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家暴案外案 林秉樞遭爆特權打疫苗

立委高嘉瑜家暴案,扯出林秉樞冒用國安身分打疫苗的案外案。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再爆料,林秉樞分別在7月和10月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莫德納疫苗,但當時僅開放高風險疾病患者施打,特別第一劑接種地點,竟是高嘉瑜曾幫忙喬疫苗的禾馨診所,但營運長證實,當初林秉樞是院內護理師的男友,才會幫忙接動再度引爆特權疫苗爭議!

更多新聞: 台東鳳梨釋迦外銷香港 外盒竟標「中國台灣」

一聽到林秉樞、高嘉瑜不願多回應,只是家暴案,卻意外扯出特權疫苗案外案!

林秉樞接種疫苗紀錄曝光,7月中在小禾馨民權診所打第一劑莫德納,但明明當時規定長者或是有慢性疾病者,才能接種,林秉樞才43歲根本不符合規定,而第二劑在10月初接種、更遠赴台中榮總,北市議員爆料,中榮院長陳適安,就是林秉樞母親告別式的贈花名單之一、遭質疑是特權疫苗。

高嘉瑜家暴案外案 林秉樞遭爆特權打疫苗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指出,「43歲的人在這兩個時間內,根本不可能透過預約平台去打到疫苗,不可能的所以我們這樣比對之後,林秉樞確實跟這兩家醫療院所,都可能有人脈關係。」

禾馨營運長林思宏說,「他是用殘劑施打的,他那時候是我們診所一位吳姓護理師的男友,我們的殘劑施打原則就是,以診所還沒有施打的家人為原則。」

禾馨營運長澄清、卻加碼爆料,林秉樞和吳姓護士,7月早就是男女朋友關係,只是當時中央殘劑規定、能否施打同居男友?陳時中直言「不合規定」!

高嘉瑜家暴案外案 林秉樞遭爆特權打疫苗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依照中央的規定是同住的人,那同住的是否有限於婚姻關係,應該要看中央的規定,我記得好像是盡量是從寬認定,但有人檢舉我們就會按照之前規範去查,那查證之後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台中榮總發出聲明,強調林母長期在中榮住院、送花籃致意、人之常情,打疫苗也合乎規定,但禾馨是否再度違規,北市府恐怕得介入,查個清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驚險! 直行公車衝撞鳴笛救護車 幸無人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