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站體整修等嘸公車?父親竟抱兒危險擋車

台中BRT公車專用道,部分站體進行美化工程,民眾搭車得到替代站牌搭車,不過卻有一名父親疑似找不到站、等不到車,竟然抱著孩子擋在公車前,讓車上乘客大傻眼。警方表示,這位父親的行為不僅危險也觸法,可以開罰300元。另外交通局表示,站體美化工程持續進行,未來會加派人力,向民眾宣導正確搭車地點。

更多新聞: 上限40人! 逾百人擠爆港口吊橋 目擊民眾嚇壞

公車停在慢車道上走不了,因為車前有位爸爸抱孩子,擋住去路。

車上乘客你看我我看你,這下該怎麼辦,但這位爸爸情緒相當激動,還跟站體整修的工作人員不斷抱怨,要搭車卻沒得搭,但車上有乘客趕時間,還想先下車

沒有站牌就是無法讓乘客臨時上下車,駕駛只能說抱歉,這起狀況發生在9日上午,這名爸爸來到台灣大道玉門路搭公車,發現BRT站體維修,才當街攔車

BRT站體整修等嘸公車?父親竟抱兒危險擋車

台中永福所副所長楊永存說,「該名男子在街頭攔車的行為,構成道交條例第78條一項四款,可罰款新台幣300元。」搭車民眾直接跨越慢車道,公車停在快車道上讓乘客上車,台中市BRT車站站體整修,亂象不少

BRT站體整修等嘸公車?父親竟抱兒危險擋車

民視記者許家程報導,「BRT的專用站正在進行美化工程,現在無法上下車,民眾要搭車得到旁邊的替代站搭乘,但很多民眾搞不清楚。」

台中市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副處長陳文政表示,「就是相關的指示牌面如果,沒有相當清楚的情形下,我們仍然還是會繼續加強,相關的一個引導部分。」交通局表示,BRT站體美化工程,會一路推進到市區,未來會把替代站牌的指引公告放大再放大,也將派人在場宣傳,但看看這位爸爸,肉身擋車,忘了自己還抱著孩子,不良示範太危險。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驚險! 直行公車衝撞鳴笛救護車 幸無人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