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限40人! 逾百人擠爆港口吊橋 目擊民眾嚇壞

位在墾丁國家公園內的屏東滿州港口吊橋,是當地熱門景點之一,近期疫情趨緩,出遊人數增加,卻有民眾目睹,數百名遊客同一時間擠上吊橋情況,直呼好危險,因為吊橋人數上限只有40人,當時人數已經超載2倍,滿州鄉公所表示已增設告示牌及也加派人力進行管制。

更多新聞: 國衛院研發「靶鉑」 精準治療乳癌、肺腺癌等

排隊人龍都是等著上屏東滿州港口吊橋的遊客,一群人往前衝,結果發生這樣的情況,吊橋上擠滿遊客,從頭到尾都是人,這一幕看在當地民眾眼裡驚呆了。

目擊者吳先生指出,「一次四台(遊覽車)就一百多人,(加上散客的話同時擠進去嗎),對突然整條吊橋都是人,一直很擔心啊,畢竟吊橋要進入維修時間快到了。」

 上限40人! 逾百人擠爆港口吊橋 目擊民眾嚇壞

目擊民眾說當時現場至少有四五輛遊覽車,加上散客人數不少,雖然橋邊有告示提醒遊客人數上限40人,也有工作人員不斷廣播,但遊客還是往上橋上擠。

恆春半島居民陳小姐表示,「附近居民真的會很擔心,害怕說它會不會突然間斷裂,觀光區公所就一定要,盡到基本的修繕維護,並且做一個警告標示。」

 上限40人! 逾百人擠爆港口吊橋 目擊民眾嚇壞

位在墾丁國家公園內的屏東滿州港口吊橋,遊客走在上頭能將無邊際的海景盡收眼底,還能看到自然生態,是當地知名景點之一,這次發生遊客擠爆事件,公所表示已進行改善。

屏東滿州鄉公所秘書張成森說明,「當時團員跟著進去,我們的管制人員無法阻擋他們,增加2個人去管制入橋的人數。」

 上限40人! 逾百人擠爆港口吊橋 目擊民眾嚇壞

屏東滿州代表會代表莊期文表示,「我們會馬上行動,(請公所)去整修吊橋鋼頭,脫落的問題。」

另外,港口吊橋長期經過海風侵蝕,出現鏽蝕情況,相關單位也已經要進行整修工程,公所再度呼籲遊客,到此一遊,一定要配合相關規定,平安回家才不掃遊興。

(民視新聞/洪明生、孫慧娟 屏東縣報導)

更多新聞: 豆漿店宵夜太罪惡?營養師傳授不發胖吃法 「這款熱量炸彈」要避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