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小孩無敵崇拜爸媽的6色液體魔術!全靠紫高麗菜水內含「這物質」
YouTuber「豬爸」近日使用紫高麗菜製作6色液體變色魔術,讓女兒貝拉體驗過後好吃驚。(圖/翻攝「豬爸與貝拉」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YouTuber「豬爸」為了讓寶貝女兒貝拉,從小認識科學的奧妙,經常製作許多簡單小實驗給她體驗,讓愛女從中學到許多有趣知識,近日他準備一小顆紫高麗菜,將其切碎後倒入熱水,讓其內含的豐富「花青素」更容易釋放出來,他將泡好、呈現紫藍色的高麗菜汁,請貝拉依序倒入擠有檸檬汁、稀釋過漂白水、一匙小蘇打粉、白醋水、雪碧和純水的6個杯子,檸檬汁和白醋水的透明杯立刻變成桃紅色,雪碧則變為粉紅色,白開水呈現紫色、小蘇打粉水轉為藍色,漂白水那杯變成黃色,6色液體瞬間變色讓女兒露出吃驚神情,也同時學到「花青素」會因酸鹼值變色的科學原理,豬爸又一次寓教於樂成功。

更多新聞: 想吃煎蛋沒有平底鍋怎麼辦?台男電熨斗「燙出」10分完美荷包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