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來台學中文!中國女大生親曝原因:被「繁體字」深厚文化打動
中國女生廖小花目前在台就讀中文系碩士班,身為中國人卻選擇在台灣學中文,她分享5個決定原因。(圖/翻攝「廖小花」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出身中國廣東的女生廖小花從台灣世新大學畢業後,選擇在台繼續就讀台師大國文系碩士班,身為中國人卻沒選擇在自己家鄉學中文,或許會讓人不解,她近日分享5個讓她做此選擇的原因,廖小花提及台灣在人與人互動的精神層面,極富人文價值;寶島求學環境的慢生活讓她更能專研學習;中文做為兩國溝通橋梁也相當重要;她也在台灣遇見1位影響她未來人生的中文老師,廖小花談到中國1位作者曾分享「繁體字」的美妙,深有同感的她認為繁體字宛如在簡體字上「開滿花」,被其蘊藏的深厚文化所打動,因為研究所課程並不輕鬆她一度受挫,卻被朋友以一句「中國人學中文怎麼能靠腰」點醒,持續在學海徜徉。

更多新聞: 來台2年不會說中文卻愛上滷味 日女星笑表妹「台灣化」揭學語言1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