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配合入境檢疫怎麼辦?台灣防疫人員展暖舉 中國人妻感動直誇:足感心
中國人妻Alisa近日返台,在入境篩檢時她的小女兒不配合檢疫,台灣防疫人員做出的反應卻讓她深受感動。(圖/翻攝「Alisa愛生活」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中國人妻Alisa和台籍老公Hydra已1年多沒回台灣,14日他們帶著還小的寶貝女兒,一家3口從上海搭飛機返抵高雄,準備進入「7+7+7」在台隔離措施之前,全部人都要進行PCR篩檢,他和老公輕鬆完成這件事,不過兩人還小的女兒,面對要吐出5毫升口水進行採檢,無論她怎麼哄勸都做不到,讓Alisa開始擔心會不會透過強硬舉動採集女兒檢體,未料台灣檢疫人員親切表示「沒關係」,隨即拿來專用吸管請她吸取女兒口水,7到8次的操作過程檢疫人員也在旁打氣鼓勵,總算完成任務,接下來發生的事更讓她意外,該名檢疫人員拿出1張小貼紙貼在女兒手上,獎勵她完成這件事,Alisa透露之前在中國從沒發生這種事,直誇這種做法真的讓她「足感心」。

更多新聞: 野營就是連帳棚都從零開始做 達人享多汁烤雞全靠「超成功DIY烤架」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靠中國功夫打贏日本拳王?中拳手「作弊勝」小粉紅瞎挺:報了南京大屠殺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