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迷開箱高雄輕軌新增3站 大讚:台鐵車站首度在旁「轉乘超方便」
高雄輕軌近日再有3座新車站加入營運,鐵道迷凡凡實際搭乘開箱,揭露和台鐵車站轉乘真的超方便。(圖/翻攝「凡凡」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高雄市輕軌捷運系統以打造全市環狀運輸路網為目標,今年初第二階段部分路線通車後,近日鼓山站、馬卡道站以及台鐵美術館站也加入試營運,鐵道迷「凡凡」把握至明年1月2日以前,全線可以免費搭乘的機會,實際開箱體驗3座各具特色的車站,抵達編號C18的鼓山站後,他透露這站是全台輕軌系統,第一次能與台鐵轉乘的車站,凡凡在該站下車後,一個右轉就能看見台鐵鼓山車站入口,往在隔壁走幾步路便可進站,是相當方便的轉乘體驗,他搭乘輕軌抵達C20台鐵美術館站後,指出這站就蓋在台鐵美術館車站旁,是幾近零距離的轉乘,凡凡認為隨著路線逐漸完工,高雄輕軌對於市民的重要性,將更加提升不少。

更多新聞: 台灣馬路三寶違規全紀錄!守規矩讓行人「反被撞」 他怒吼:搞什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