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煎蛋沒有平底鍋怎麼辦?台男電熨斗「燙出」10分完美荷包蛋
台灣男子Mars發揮「創客精神」,使用電熨斗「燙出」10分完美荷包蛋。(圖/翻攝「火星男孩 MARS BOY」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在創客風氣逐漸盛行的台灣,不少人熱衷DIY動手做,YouTuber「火星男孩」以前曾想過電熨斗煮東西相當有趣,擁有一定程度的知識基礎後,他決定身體力行,把電熨斗當作平底鍋使用,用木板打造出支架後,他將電熨斗倒放鋪上鋁箔紙,在上面塗抹一層奶油後,將雞蛋打進一個心型容器,隨著熨斗逐漸加溫,雞蛋漸漸地燙熟,他成功做出形狀完整的荷包蛋,進一步挑戰煎百頁豆腐和爆米花,火星男孩品嚐他的創意料理後,只給百頁豆腐和爆米花5分,卻對電熨斗荷包蛋讚不絕口,給出10分滿分,他對自己再度發揮巧思,動手玩創意的表現很滿意。

更多新聞: 85歲嬤堅守百年雜貨店60年 親曝「古錐」開店原因:關門就不能進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