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歲嬤堅守百年雜貨店60年 親曝「古錐」開店原因:關門就不能進出了
屏東一名85歲阿嬤經營自家雜貨店已經60年,對於為何不關店她給出「超古錐」理由。(圖/翻攝「大小眼_Amashichen」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在超商全台遍地開花之前,台灣人想要添購少量日用品,都會走進雜貨店採買,做為不少人兒時回憶的雜貨店,現在已經不容易看見,YouTuber「Amashi」最近造訪屏東一家營業至今已有百年歷史的雜貨店,店內充滿年代感的擺設,以及販售的各式小物,讓他感覺好像走進時光隧道,目前經營者是一位85歲的阿嬤,她受訪時透露,自己從20歲就開始接棒上一輩做生意,經過60個年頭,她仍活力十足地每天開門營業,Amashi好奇她有無因年事已高,興起想要關店的念頭,樸實古錐的阿嬤笑說:「關起來就不能進出了。」她也很熱意透過這間店和當地人持續連結、交流。

更多新聞: 2歲半兒子不說話爸媽擔心求診!醫師評估給建議「顛覆夫妻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