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祠變大廟經費全靠神明自己賺?台南這間土地公廟「彩券業者必拜」
YouTuber肥貓近日介紹位在台南的崁頂福安宮,他透露這廟有個傳奇故事是「建廟經費全靠供奉土地公自己賺」。(圖/翻攝「肥貓小站」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位於台南市白河區的崁頂福安宮,坐落大凍山半山腰,海拔近500公尺處,YouTuber「肥貓」透露,該廟供奉並非常見的「福德正神」張福德,而是被稱作「天地人三界」土地公的趙國福,該廟首任住持胡先生,因走失牛隻到當時只有4塊石板砌成的小廟祈求,順利找回耕牛讓他從此和廟宇結緣,某日土地公降壇,希望改小廟為大廟,然而崁頂地區居民不多,胡住持苦惱財源之際,土地公卻要他安心,建廟經費祂自己會想辦法,不久後台灣炒股、大家樂盛行,大家四處拜廟求明牌,不少人拜過崁頂福安宮後成功「發大財」,還願不手軟的他們給足建廟經費,崁頂福安宮帶財一事傳開後,現今也成為彩券業者和彩迷的必拜廟宇。

更多新聞: 朋友勸學中文「不要去中國」 吳鳳學妹來台2個月曝:和台灣人相處很快樂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吃1口就上癮的台灣古早味!日賣300碗美味赤肉羹製程「一刀未剪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