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臨檢他乖乖配合竟被警察摸臀 律師揭搜索3原則:當心「誘導式問話」
YouTuber超哥近日遇到1次讓他不太舒服的道路臨檢,律師好友聽完過程後指出「誘導式問話」是關鍵。(圖/翻攝「超派人生」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事業有成的YouTuber「超哥」,近日晚上搭乘Uber前往夜店會友途中,在台北市遇到警察道路臨檢,他為了盡快赴約,相當配合警方要求,給出身分證查看後,警察再要求檢查超哥手中皮件,被發現裡面有雪茄,超哥澄清這不是非法物品,接著卻被要求下車給他們檢查,經過一番盤問後,員警最終「拍拍他臀部」,表示感謝配合。超哥事後愈想愈不對勁,覺得過程中不太舒服,他向好友郭律師詢問後,郭律師指出,這次臨檢「超哥是被誘導式搜索」,警方確認身分後,只有3個情況才能「進入搜索」,包括持有搜索票、現行犯,以及當事人「同意搜索」,很多民眾基於息事寧人,會乖乖配合警方,但他提醒大家有說「不同意」的權利。

更多新聞: 遇警察臨檢通緝犯緊張到左思右想 最終做出「不好意思決定」卻讓他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