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崗園區環評問題多 環團質疑中市府「放水」

清泉崗產業園區開放案,又爆出爭議!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和環團踢爆,環評過程問題重重,只申請到農業灌溉水權,卻魚目混珠成工業水權,環評還能連過三關,質疑放水。市府強調環評沒有因人而異,顏寬恒則回應,跟他無關。

更多新聞: 侯友宜公投神隱藍基層炸鍋 名嘴:朱立倫刻意不掩護他

清泉崗產業園區,大片農地即將開發,顏寬恒的弟弟顏嘉儀,就是負責開發的創利開發公司董事,卻被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踢爆,環評過程問題重重,連水權都魚目混珠!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說,「工業用水部分完全沒有水權,所得到的水權就是只有農業灌溉水權。」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蔡志宏認為,「(就像)先給他一張空白支票,他說我們以後一定會按照法規,好好去做先過再說。」

清泉崗園區環評問題多 環團質疑中市府「放水」

水資源保育團體痛批,環評放水,開發方聲稱取得地下水權,卻是以農充工,而根據規定,新建產業園區用水量超過300CMD,應該提用水計畫,開發方一開始說抽用地下水334.8CMD,後來又改口用水量僅238.5CMD,被質疑規避監督,還有號稱工業廢水零排放,也讓環團擔心,廢水沒妥善處理,恐怕滲入地底,污染地下水。但即使疑點一樁樁,開發案還是在八個月內連闖三關環評,甚至審查時,台中市府相關局處還請假。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表示,「我參加這麼多環評會,從來沒看過這樣的案子,水從哪裡來都不知道,初審就過了,台中市環保局不能這麼不負責任啊。」

清泉崗園區環評問題多 環團質疑中市府「放水」台中市環保局簡任技正陳忠義指出,「時程快跟慢有一部分涉及到,開發單位評估端,對委員意見修正的積極度,所以這我們必須慎重澄清,絕對沒有因人而異的情形發生。」

儘管市府代表一再強調,沒有因人設事,但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案,接連爆出問題,像是開發範圍涵蓋軍方重要設施,環評卻跳過軍方,難免受到質疑。

立委(民)劉世芳說,「因為他們想把他設定成說,以後裡面這些農地,很快就變成工業用地,他未來這個土地利益成長就非常高,為什麼到後來就變成,好像屬於顏家或顏寬恒家族裡面,所主導的部分。」

清泉崗園區環評問題多 環團質疑中市府「放水」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國)顏寬恒認為,「這個不是顏寬恒,所以請你直接詢問該公司。」

即使爭議纏身,顏寬恒還是繼續冷處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唐鳳參加民主峰會簡報「被卡掉」 美方:無心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