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水扁駁斥請人「喬」補發蔡英文博士證書 5點聲明批:意圖破壞我倆感情
陳水扁今發布5點聲明回應,從來沒有說過請人「喬」補發蔡英文博士證書的事,有心人的不當解讀絕非事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台大新聞研究所所長彭文正等人,緊咬總統蔡英文在倫敦大學與倫敦政經學院(LSE)的學歷,雙方告上法庭。彭文正律師張靜日前開庭時稱,蔡英文的博士證書可能就像前總統陳水扁所說,是由資策會副執行長黃國俊到英國喬來的,當庭聲請傳喚陳水扁作證。對此,陳水扁今發布5點聲明回應,從來沒有說過請人「喬」補發蔡英文博士證書的事,有心人的不當解讀絕非事實。

更多新聞: 選前超級星期天!府院三巨頭同場 4萬人擠爆台南公投說明會!

彭文正、台大教授賀德芬及旅美教授林環牆多次質疑蔡英文學歷,然而LSE也已多次證實蔡英文是畢業的博士校友。蔡英文的委任律師連元龍及張日昌先前發出4點聲明嚴正澄清,強調「判決指出倫敦大學已證實蔡英文的博士學位,且LSE也已多次公開證實蔡英文是1984年畢業的博士校友」,部分人士意圖誤導社會輿論,應注意法律責任,以免自誤。

雙方就此告上法庭,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日前當庭提出蔡英文的LSE博士證書、2紙證明文件取信合議庭,但彭文正的律師仍認為文書造假,聲請傳喚陳水扁作證,並提及蔡英文的博士證書可能就像前總統陳水扁所說,是由資策會副執行長黃國俊到英國喬來的。

對此,陳水扁今發布5點聲明回應,第一、他從來沒有說過請人「喬」補發蔡英文博士證書的事。所謂「喬」事,那是有心人的不當解讀,絕非事實。

第二、陳水扁指出,2019年留英博士黃國俊因病辭世,經好友告知他這個噩耗,也順便談到黃國俊曾找LSE前院長紀登斯幫忙處理補發事宜。他說,「究竟事實真相如何,阿扁並不清楚」。

第三、陳水扁表示,自己聽來的間接傳聞就這麼多,哪來的「藏」了核彈?

第四、陳水扁譴責,部分媒體和名嘴刻意炒作他將以證人身分被傳訊,並危言聳聽意圖分化破壞他與蔡總統的感情,委無足取。

第五、陳水扁說,多件扁案因他健康因素停止審理,自不可能違逆醫囑,冒著生命危險去作與案情無影響的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北基宜豪大雨!颱風「雷伊」最快今生成 週末東北季風增全台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