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G7外長會議主席國聲明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G7外長會議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圖/擷取自NHK新聞畫面)

為期兩天的G7外長會議,今(12)日在英國利物浦落幕,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在會後的聲明中表示對中國脅迫性經濟政策感到擔憂,並再次重申台海穩定和平的重要性進行廣泛討論。

更多新聞: 選前超級星期天!府院三巨頭同場 4萬人擠爆台南公投說明會!

綜合外媒報導,G7外長會議今日落幕,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在會後代表英國發布主席國聲明表示,與會的各國重申對於5月的G7外長會議公報和6月的G7領袖會公報所做出的承諾與立場,並且對中國「脅迫性經濟政策」感到擔憂。

特拉斯強調,「我們想做的是建立志同道合、熱愛自由的民主國家的投資範圍、經濟貿易範圍」,這就是為什麼正在擴大對中低收入國家的投資。

此外,特拉斯指出,在G7外長會議中針對中國提出了一系列的問題和挑戰,包括香港局勢、新疆人權問題、東海和南海問題,以及重申台海穩定和平的重要性等,都進行了廣泛討論。

今年5月G7外長會議公報表示,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世界衛生大會(WHA),同時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這也是G7外長會議公報首度列入台灣。6月在英國召開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會後聯合公報,也首度提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尼斷交歐盟發聲「挺台」 外交部:支持民主台灣成重要國際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