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魔主教戀上撒旦派情色小說家!為愛遭教會剝奪神職權力
諾維爾和卡貝略結為夫婦。(組合圖/翻攝自Conferencia Episcopal Española、FB)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史上最年輕的主教諾維爾(Xavier Novell),與該國知名撒旦派情色小說家結婚,主教會議決議剝奪他一切神職相關權力,盼為這起輿論譁然的事件畫下句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唐鳳參加民主峰會視訊畫面被消失 外交部:台美已就技術問題充分溝通

綜合《衛報》等外媒報導,52歲的諾維爾,2010年就被指派接掌索爾索納(Solsona)鎮的教務,以41歲之姿成為西班牙最年輕主教,還是少數執行驅魔工作的主教。原被視為西班牙天主教會的明日之星,但他為了研究惡魔知識,認識了心理學家、情色小說家卡貝略(Silvia Caballol),兩人墜入愛河,諾維爾向朋友說,這是他人生中,第一個愛上的女人。

卡貝略的著作風格強烈,常提到善惡、上帝與撒旦的鬥爭,還包括人類情慾等辛辣主題,與天主教價值觀信仰格格不入。不過諾維爾卻為了她打破神職人員的單身誓約,辭去教會職務,11月22日選擇與他的愛人卡貝略結為連理。

該事件引發西班牙輿論,教會為此發出聲明,諾維爾的主教頭銜將獲得保留,但不得行使與主教職權有關的任何權利義務,包括禁止施行「聖禮」,和任何公開、私人的聖職工作。諾維爾擁有農業工程學位,據報導他找到一份有關畜牧的工作,過著平靜的生活。

更多新聞: Omicron傳染力比Delta強! 以色列討論打第4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