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上野車站教科書「台灣正名」連署獲日本民眾支持! 網友直呼超感動
前東京都港區議會議員山本閉留己、日本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永山英樹等人,在上野車站前街頭舉辦台灣正名的署名活動。(圖/擷取自矢板明夫俱樂部 Yaita Akio臉書)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日於臉書發文,表示昨日在上野車站由日本台灣研究論壇主辦的「台灣正名」署名活動,要求日本政府更正在中小學課本上對台灣的介紹,不再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獲得日本民眾支持。此舉讓不少網友直呼「很感動」,感謝他們對於台灣的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2021年度漢字出爐 「金」字第4次拔得頭籌、都在奧運年

矢板明夫表示,前東京都港區議會議員、自己松下政經塾學長的山本閉留己,昨日在上野車站前,參加了一場為「台灣正名」的署名活動,要求日本政府更正在中小學課本上對台灣的介紹,不再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活動得到了過路民眾的積極支持。」


快新聞/上野車站「台灣正名」連署活動獲日本民眾支持! 網友致謝直呼超感動
上野車站前街頭舉辦台灣正名的署名活動,獲得日本民眾支持。(圖/擷取自矢板明夫俱樂部 Yaita Akio臉書)


「台灣正名」活動是由日本台灣研究論壇主辦,矢板明夫表示,論壇會長永山英樹是著名友台人士,經常在週末,出沒在各大車站前,舉辦類似的署名活動。近幾年支持台灣的日本民眾越來越多,和這些日本人多年的默默努力是分不開的。

矢板明夫說,今年7月日本內閣會議發布的2021年防衛白皮書,首度將台灣從中國章節抽離,改放到美中關係獨立探討,日本政府會這麼做,據說友台人士們的署名活動也發揮了一定的作用。

但矢板明夫指出,現今日本中小學課本、地圖、詞典及媒體報導中,仍有很多對台灣的描述有不公正或不正確的地方,今後他也會在日本媒體上,繼續呼籲改進。此舉也讓不少台灣網友在下方留言說,「謝謝你們對台灣的支持」、「謝謝日本的支持!」、「基於理念而支持異國人這樣的普世關懷,令人感動」、「謝謝矢板先生,也謝謝日本的朋友。」、「我也有在上野看過他們,有去連署,感謝這些日本人」。

快新聞/上野車站「台灣正名」連署活動獲日本民眾支持! 網友致謝直呼超感動
日本街頭上掛著「台灣是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布條。(圖/擷取自矢板明夫俱樂部 Yaita Akio臉書)


快新聞/上野車站「台灣正名」連署活動獲日本民眾支持! 網友致謝直呼超感動
永山英樹於街頭舉辦台灣正名的連署活動。(圖/擷取自永山英樹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郵輪業者明年1月有望復航? 莊人祥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