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研院前員工確診 居家隔離增至106人採檢皆陰性
莊人祥說明中研院確診者最新接觸者採檢。(圖/民視新聞)

一名已離職的中研院P3女性實驗室人員確診COVID-19,是台灣隔一個多月又見本土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公布相關接觸者最新採檢結果,居家隔離106人、自主健康管理35人、自我健康監測129人皆陰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18期疫苗僅供BNT! 「3類對象」明10時起可預約、16日起接種

確診的前中研院P3實驗室人員(案16816)基因定序為Delta,初步調查感染源在P3實驗室,不排除是在緩衝區、穿戴區時染上病毒。另外,經中研院調閱監視器發現,不只一人員未依SOP進行衣物穿脫,連操作小鼠的地點也未在生物安全櫃裡面。後續調查出爐後會進行相關究責。

莊人祥說明該個案接觸者最新採檢結果,居家隔離106人陰性,自主健康管理35人也陰性,而自我健康監測338人,較昨日減少2人是因為1人改列為居家隔離、1人經確認後無需自我監測,在這338人中有其129人都陰性。


快新聞/中研院前員工確診 居家隔離增至106人採檢皆陰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寄生上流》朴素丹罹甲狀腺乳突癌 急開刀缺席新電影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