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變藍營戰侯友宜?李正皓翻民調:第9名鬥第1名的宮廷大戲
李正皓認為,對朱立倫最好的狀況,就是火繼續燒向侯友宜。(組合圖/民視資料照)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國民黨公投喊出4個同意,但身為黨內最大諸侯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遲遲沒有表明立場,引起藍營黨員不滿。政治評論員李正皓翻開一份政治領袖名調,認為藍營推動公投到最後演變成全黨殺侯友宜,這場鬧劇本質上就是「第9名在鬥第1名的宮廷大戲」。

更多新聞: 罵白宮「切唐鳳畫面」 美媒看不下去:怕惹怒中國幹嘛邀台灣?

李正皓拿出一份媒體「十大政治領袖排行」,侯友宜以看好度76.1%拿下第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看好度僅43.3%,名列第9位。他認為國民黨推公投推到最後變成「全黨殺侯友宜」,簡單說這就是倒數第2名的逆襲,白話文就是第9名在鬥第1名。

「侯友宜的為難,當過新北市長的朱立倫應該最清楚」李正皓指出,核四廠就在新北市轄內,侯友宜定調「沒有核安、沒有核四」,其實跟當年朱立倫的態度一樣,只是「匹夫無罪,懷璧其罪」,侯友宜最大的錯誤,就是他的民意支持度比朱立倫高太多。

公投變藍營戰侯友宜?李正皓翻民調:第9名鬥第1名的宮廷大戲
李正皓質疑朱立倫沒幫侯友宜緩頰。(圖/民視資料照)


李正皓質疑,當深藍支持者開始定調,侯友宜是這次公投戰犯時,朱立倫身為黨主席,如果無私的話,最該做的是幫黨內民調最高的政治明星分擔壓力,但事發至今,他從來沒有幫侯友宜緩頰過。

李正皓推論,對朱立倫最好的狀況,就是火繼續燒向侯友宜,這樣「找到公投失敗的戰犯」與「消滅2024年潛在敵人」的兩個願望一次滿足,世上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划算的政治算計?他最後強調,這場鬧劇本質上就是第9名在鬥第1名的宮廷大戲,「意外嗎?我不意外,因為這就是國民黨。」

公投變藍營戰侯友宜?李正皓翻民調:第9名鬥第1名的宮廷大戲
李正皓稱這場鬧劇並不讓他意外,因為這就是國民黨。(圖/民視資料照)


更多新聞: 潘孟安挺周春米選屏縣長!鍾佳濱喊「沒有接班」莊瑞雄:是否太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