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勝客喊漲! 披薩漲20-30元 拼盤漲20-50元

繼麥當勞、肯德基之後,又有速食業者要漲價了,這回是連鎖披薩店必勝客宣布,調整部分商品價格,其中比薩漲價20至30元,拼盤更是一口氣調漲20至50元,就有小型披薩店業者說,這一年來從包裝的紙盒、珍珠繩到起司都調漲,實在很難撐,有可能明年也會跟進漲價。

更多新聞: 誰說只能吃火雞?「耶誕烤鵝大餐」輕鬆上桌

熟練將麵皮擀成薄薄一片,鋪上番茄醬、起司條、小肉丸,還有德國香腸、蟹肉、青椒和甜椒,用280度高溫窯烤後,就能出爐,小本經營的披薩店,現在也感受到進貨成本飆漲的壓力。

披薩店老闆說,「這是我們從開店8年以來,基本上遇到漲幅最多的啦,所有的成本幾乎都漲,就覺得我們真的是很硬啦,漲不漲都是做不下去。」

必勝客喊漲! 披薩漲20-30元 拼盤漲20-50元

披薩店老闆透露,今年以來,光是裝披薩的紙盒,就漲3成,珍珠繩每捆也貴一成,披薩不可少的起司漲1成,就連進口洋蔥也是貴5成,也難怪連鎖披薩業者宣布漲價,必勝客宣布即日起將調漲部分品項價格。

必勝客7款經典口味披薩,確定貴20到30元,芝心餅皮也貴5到15元,最誇張的是炸物拼盤,最高漲50元,平均漲幅3.1%,前一天丹丹漢堡也喊漲,套餐最多貴5元,單點最高漲4元,就連肯德基,炸雞類單點貴5元,套餐類貴10元,原味蛋塔也漲4元,還有麥當勞29個品項平均漲2.2%。

必勝客喊漲! 披薩漲20-30元 拼盤漲20-50元

民眾說,「因為工資都沒有漲,可是物價一直漲,所以多少還是會考量到一點」、「沒辦法啊,你各方面的條件都是這樣子,你認為貴,就不要吃嘛。」

面對餐飲業一波波的漲價潮,民眾早已見怪不怪,而小型披薩業者也說再這樣下去,明年非跟漲不可。

(民視新聞/易俐廷、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聯過年前凍漲! 董座林敏雄:要讓大家好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