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將登場 唐美雲受邀演出

新年音樂會將第四度在國家音樂廳演出,由於今年是台灣百年文協的紀念,樂團特地以林獻堂的環球遊記為藍本,創作新曲,而每年都受邀演出的國寶級大師唐美雲也將和樂團共同演出,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她特別挑選大願千秋作為表演曲目,希望透過歌曲安撫人心。

更多新聞: 不畏疫情 民視「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連續第四年於國家音樂廳舉辦!唐美雲四度受邀喊期待!

悠揚弦樂,撼動人心,元旦登場的新年音樂會,將第四度在國家音樂廳演出,每年都受邀演出的國寶級大師唐美雲,這次挑選的曲目,別具意義。

唐美雲說,「這個故事裡面談得它有很多是以慈悲、孝道、包容、尊重,所以我想在這個疫情當下,我們最需要的就是心靈的安定,期許就是用這齣戲的精神,跟裡面的歌詞,還有所有的美妙的音樂的旋律,來祝福世界,祝福我們台灣。」

臺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將登場 唐美雲受邀演出

今年是台灣百年文協的紀念,樂團特別以林獻堂的「環球遊記」作為藍本,創作新曲目,藉此發揚台灣本土音樂,民視電視公司董事長王明玉說,「這個曲目裡面你可以感受到,林獻堂的那個不是只有遊山玩水,他還有思念他的故鄉,而且去看各國的情況,然後憂心自己的國家,那這個都可以從他的音樂聽得出來。」

新年音樂會共同製作人施振榮說,「音樂藝術水準是高的,但是內容是不一樣,跟我們的台灣文化、多元文化是有關聯性的,就是有差異化,在世界上的音樂裡面,我們希望來表達我們自己的特色。」

臺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將登場 唐美雲受邀演出

今年演出陣容相當豪華,音樂會也將透過電視和網路全程轉播,希望讓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回國的海外的民眾一解相思之愁。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萊豬公投真的不難選!網紅科學、國際貿易2方向解析 網讚:簡單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