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千字文談公投後!侯、朱睽違1年多同框

睽違超過1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新北市長侯友宜終於同框,外界關注他們會不會針對公投議題交換意見,但朱立倫近來最常說的4個同意,卻沒當面跟侯友宜說,他受訪時強調,侯友宜跟他一樣,希望大家去投票,告訴蔡政府他們錯了。對於黨內怒火,侯友宜則說,會用包容體諒的心去看待。

更多新聞: 萊豬公投真的不難選!網紅科學、國際貿易2方向解析 網讚:簡單又清楚

互相拍了拍對方手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新北市長侯友宜終於在媒體鏡頭前同框,握完手後,侯友宜再來個拱手致意,但互動過程只有5秒,朱立倫就去找其他來賓,在媒體要求下,才2度握手,還稍微抱了一下。

一聽到敏感的公投問題,侯友宜立刻轉身坐下背對麥克風,還把椅子稍微往旁邊挪,留著朱立倫一個人去跟媒體解釋,活動開始後,2人座位間隔著一條走道,整場活動都沒有更多互動,直到離場前,朱立倫才去找侯友宜第三度致意。

侯友宜千字文談公投後!侯、朱睽違1年多同框

朱立倫說,「呼籲所有朋友,想一想,趕快站出來,用公投選票,告訴民進黨告訴執政當局,你錯了,我再次強調,侯市長跟我一樣,呼籲大家出來投公投票。」

侯友宜則說,「其實公投本身,就是理性科學可以論辯的,然後大家論辯完後,讓人民作主。」

鏡頭前,侯友宜對公投的態度不動如山,但前一晚的千字文,掀起藍軍的怒,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批評,「臨表涕泣不知所云,那個意思是說,我看了這篇文章,感覺很難過,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政治領袖領導者,總是要有自己的想法,才能帶領追隨者前進。」

侯友宜千字文談公投後!侯、朱睽違1年多同框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說,「黨的這2個提案,或許可以做適度表態,對侯市長期許比較高的黨員同志或者民眾,我想他們的失落感,相對會比較大一點。」

對此,侯友宜則說,「我們是為國家人民努力做事,我相信黨跟派個人,都擺在後面,很多事我們對事情來一個看法,我們都用包容體諒,看待所有的事情」,公投投票日倒數時刻,侯友宜鐵板一塊,走自己的路,就是不隨藍軍起舞。

(民視新聞/吳承翰、方雋淮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宣傳台南胡麻!黃偉哲到立法院煮麻油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