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千字文遭自家人罵翻後首現身 侯友宜說3次:我的態度就是由人民作主
侯友宜談公投千字文。(圖/民視新聞)

1218四大公投倒數,新北市長侯友宜因遲未表態,讓國民黨內部不滿,甚至考慮對他黨紀處分。侯友宜13日深夜透過臉書千字文揭露心聲,嘆公投淪圈叉是非題,「大家不累嗎?我相信人民都厭煩了」,此文掀起支持與不諒解兩派熱議,同黨立委陳玉珍更批他只想兩面討好,「臨表涕泣,不知所云!」侯友宜今早現身公開活動,說了3次,「我已經很清楚傳達讓人民作主的核心價值」。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正義的核能到我們這一代結束!」 鄭麗君籲:核四投不同意

侯友宜千字文指出,我思故我在,每個人之所以獨一無二,在於你的思想,應該來自於自己思辨後的詮釋,不應被任何其他人所匡限。這是彼此尊重,更是自由意志的展現。

侯友宜說,從小到大,我們的考試題型充斥著是非題、選擇題,大家對於這種填鴨式教育越來越反抗,積極培養孩子擁有思辨論證的能力,「怎麼現在卻有大人們走向回頭路,繼續對人民填鴨?」本來一場從專業、理性、科學出發的公投,曾幾何時變成填鴨式圈叉題,不能有其他論述?怎麼演變成對人不對事,非友即敵的搞得像選舉一樣對立衝突,「大家不累嗎?我相信人民都厭煩了,都累了」,他期盼社會別內耗。

陳玉珍對此接連發了兩篇文,雖未指名道姓,但明顯是暗批侯友宜。她提及,「首尾兩端」的成語解釋是形容躊躇不決,瞻前顧後的樣子,她剛看了一則新聞,腦中直接浮現了這個成語,「唉,身為領導者,應該勇於為自己的意見發聲」,永遠只想兩面討好不會得到真誠的尊重。她並酸這是文言文,「 讀完別人的整篇文章,就好像讀完諸葛亮的出師表,感想就是那最末兩句,臨表涕泣,不知所云!唉….」。

侯友宜今早到新北市樹林視察,受訪時被媒體不停追問千字文爭議,他回應,「自己傳達的是經過理性、科學認證後由人民作主的核心價值,我已經很清楚傳達讓人民作主的核心價值」,每個人互相體諒包容,人民作主自己做決定,政治人物就勇於承擔全力以赴好好做事,「我已經很清楚把我的態度表達在臉書上,可以看我的臉書談對公投的看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特斯拉供應商老董表態! 反萊豬公投「絕對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