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仗義發聲喊「崛起吧!台灣」 外交部感謝:捍衛民主奠定穩固根基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2021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對話論壇中高喊:「崛起吧!台灣。」呼籲各國應全力協助台灣加入WHO等國際組織,且肯定台灣有充分資格參加CPTPP。外交部對此表示,未來我國將持續強化與日本、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全方位的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捍衛民主制度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為全球新世代的民主前景奠定更深厚穩固的根基。

更多新聞: 布林肯訪雅加達 促中停止在印太的"侵略行動"

2021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今登場,安倍晉三透過預錄影片方式發表演說,他對著鏡頭引述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所言:「民主並非偶然。」有賴大家必須捍衛、奮戰、鞏固且時時更新,在此少有國家能比台灣亮眼。他也指出,台灣、美國及日本等三國有三個共同重要「課題」,台灣、美國與日本有一個重要的共同信念,就是堅信自由、人權、法治及民主,特別是當台灣及其民主遭受威脅,對日本尤其是極大挑戰。

安倍也表示,日本、美國與台灣共享自由、人權、法治及民主等信念,台灣及其民主制度如果遭受威脅,將對全球特別是日本,形成緊迫挑戰;因此台美日三方應持續強化各領域的能力建構,更應全力協助台灣加入WHO等國際組織,同時肯定台灣有充分資格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快新聞/安倍仗義發聲喊「崛起吧!台灣」 外交部感謝:捍衛民主奠定穩固根基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圖/民視新聞翻攝)


面對安倍再次公開發表支持台灣的友好言論,外交部表示,高度歡迎與誠摯感謝,尤其安倍前首相是國際間備受推崇的政治領袖,堅守自由民主理念,多次為台灣在國際場合仗義執言,此次強力呼籲全球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守護台灣民主價值,外交部也深表感謝。

外交部強調,未來我國將持續強化與日本、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全方位的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捍衛民主制度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為全球新世代的民主前景奠定更深厚穩固的根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吳鳳台南遊慘被1公斤重虱目魚「打臉」 神秘嘉賓黃偉哲現身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