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出現首例Omicron死亡個案  陳時中:台灣疫情沒有升高情形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英國疫情嚴峻,英國首相強森昨天證實當地出現全球首例Omicron死亡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台灣疫情沒有升高情形,還請大家放心,目前也沒有要將相關國家列為高風險計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醫驗毒出包害到檢方法院 至少12件誤判冤獄者可申請國賠

Omicron海嘯襲擊英國,原以為Omicron只會引發輕症,沒想到英國也出現首起死亡案例。英國首相強森昨天表示,「不幸的是,Omicron引發更多住院,更不幸的是,至少一人罹患Omicron患者過世。」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提到英國出現首例變種病毒Omicron死亡個案,指出當地相關措施不能跟台灣類比,特別是當美國平均確診數10萬、德國5萬及英國4萬,相對嚴管也是根據疫情必要,但台灣疫情沒有升高情形,還請大家放心,目前也沒有要將相關國家列為高風險計畫。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補充說道,這三週以來,全球基因定序確診Omicron已超過1.1萬例,首例死亡個案也只有在英國官方證實。他也提到,很多國家不見得每一個重症死亡病例會去檢驗是否為Omicron,且就目前初步釋出資料中,未看到年齡、性別等統計。

羅一鈞表示,從南非這幾週官方資料顯示,Omicron確診病例大幅上升、死亡曲線是低點持平,這是樂觀訊息,但後續還是要觀察Omicron在南非的狀況。他解釋,Omicron造成死亡個案的確相比Delta病毒較少,但數值都需要更細節分析,包括年齡層、年長族群,以及是否有打疫苗或沒打疫苗等,進而才能做醫療量能、威脅程度評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增10例! 本土繼續「+0」、無死亡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