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千字公投文掀起茶壺裡風暴  侯友宜「避談立場」籲:審慎投下一票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13)日深夜首度在臉書揭露「公投」心聲,感嘆公投淪圈叉是非題,「大家不累嗎?我相信人民都厭煩了,都累了」,此文一出掀起藍、綠議論。侯友宜上午先是說了3次,「我已經很清楚傳達讓人民作主的核心價值」,下午再度強調自己「在臉書立場寫得很清楚」,他也只是把價值再度提醒大家,經由人民思考、審慎投下一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增10例! 本土繼續「+0」、無死亡個案

四大公投案在即,侯友宜的態度成為焦點,昨天深夜他首度在臉書提到「公投」本來一場從專業、理性、科學出發的公投,曾幾何時變成填鴨式圈叉題,不能有其他論述?怎麼演變成對人不對事,非友即敵的搞得像選舉一樣對立衝突,「大家不累嗎?我相信人民都厭煩了,都累了」。

此文一出,引起藍、綠攻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與侯友宜一同出席同場活動,兩人大大擁抱、握手,朱立倫還稱兩人最近有通電話,常聊天,還不斷批民進黨執政「鴨霸」。

快新聞/千字公投文掀起茶壺裡風暴  侯友宜避談立場籲:審慎投下一票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擁抱。(圖/民視新聞)


隨後,侯友宜受訪時先是謝謝大家的關心,提到公投本身是科學的論辯,大家論辯、思考完後交由人民作主,這也是公投本身既有的核心價值,他也只是把價值再度提醒大家,經由人民仔細思考、審慎投下一票。

侯友宜也一再強調自己「在臉書立場寫得很清楚」,特別是在每個論述過程中,大家用專業科學辯論、民眾作主,這也是《公投法》設定的價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聯過年前凍漲! 董座林敏雄:要讓大家好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