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千字公投文」遭黨內圍勦  柯文哲:強迫一定要表態也是怪怪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1218公投前夕,新北市侯友宜一篇「千字公投文」掀起茶壺裡風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斷喊「在野黨有在野黨的天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民主社會國家有表態的自由、也有不表態自由,不表態還強迫要一定表態,這也是怪怪。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千字文談公投 律師翻譯:他不想面對千瘡百孔的台灣

四大公投案在即,侯友宜的態度成為外界焦點,昨天深夜他首度在臉書提到「公投」本來一場從專業、理性、科學出發的公投,曾幾何時變成填鴨式圈叉題,不能有其他論述?怎麼演變成對人不對事,非友即敵的搞得像選舉一樣對立衝突,「大家不累嗎?我相信人民都厭煩了,都累了」。

此文一出,引起黨內基層不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與侯友宜一同出席同場活動,兩人大大擁抱、握手,朱立倫還稱兩人最近有通電話,常聊天,不斷批民進黨執政「鴨霸」,強調「在野黨有在野黨的天職」。

另一頭,柯文哲今天下午一同與副市長黃珊珊前往市議會各委員會送水果致意,談到侯友宜「千字公投文」遭圍攻時坦言,自己「不要隨便講出心理的話」,但民主社會國家有表態的自由、也有不表態自由,不表態還強迫要一定表態,這也是怪怪。

柯文哲認為,公投重點不是投票,而是一個討論過程,以核四為例,不蓋後面怎樣解決要講,因為核電佔發電12%,後面如何接上去?一大堆要解決,尤其政治核心是執行力。

柯文哲表示,自己對公投現狀不太滿意,特別是雙方動員、訴諸意識型態,問題是「同意、不同意」後面要怎處理必須講清楚。他強調,公投是理性辯論、大家討論,面對這些問題怎麼解決要說清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千字公投文掀論戰! 朱立倫喊在野黨天職 侯友宜親曝選舉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