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好消息!紐西蘭開放台灣肉品罐頭、芒果最快下週恢復輸入
紐西蘭同意台灣芒果恢復輸入。(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紐西蘭6月時發現台灣芒果和荔枝有東方果實蠅幼蟲,暫停我國芒果及荔枝入境。農委會今(14)日宣布好消息,經過積極與紐西蘭進行「科學技術性討論」,已獲紐國同意開放我國肉品罐頭輸銷,此外,也同意恢復我國芒果輸入,目前正在進行程序,可望在下週重新開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電綜合研究所驚傳爆炸噴油重大事故 台電澄清:僅變壓器故障已恢復正常

農委會說明,我國於105年向紐西蘭提出加工肉品申請案,經過雙方多次討論,獲紐國同意我國生產的罐製肉類產品可輸銷紐西蘭。農委會表示,罐製肉品可以輸銷紐國,顯示紐國對我國罐製肉品具有信心,也能夠為參與生產鏈的所有業者帶來商機,值得高興。

農委會表示,110年產季期間我國共計輸出1,060公斤芒果至紐西蘭,110年6月時因紐方於我國出口荔枝中檢查出東方果實蠅,紐國依據「臺灣輸往紐西蘭經濟重要性果實蠅寄主產品之雙邊檢疫協議」,暫停我國荔枝及芒果輸銷。農委會指出,提送調查報告後,紐國認可我國輸出芒果作業程序,同意恢復芒果輸入,目前紐國正在進行法制程序,「可望於下週完成並重新開放我國芒果輸紐」。

農委會強調,一向致力於拓展農產品外銷,與各貿易夥伴國在科學技術層面研商雙方合意的檢疫條件。此次獲得紐西蘭對於我國檢疫規範與標準的認可,成功打開或恢復紐國市場,可為我國農民與業者增加商機與外銷收益。農委會承諾,將秉持一貫照顧農民立場,持續為我國農畜產品打開國際市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黑人牙膏」將走入歷史! 好來化工宣布:明年3月全面更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