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金覆議案通過機率渺茫 柯:拚戰到最後一秒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親自到各委員會送水果致意,不過時間很敏感,因為隔天敬老金就要提出覆議案,藍綠兩黨都表明態度,不讓覆議案通過,也不會讓柯文哲到議會報告。柯文哲則說,爭取說明機會是自己的義務,但能不能報告就是議會的決定,還是會拚戰到最後一秒。

更多新聞: 原物料漲不停「很有感」全聯林敏雄:年前凍漲 讓大家過好年

柯市長親自帶水果,逐一拜會各委員會,但一個一個,又一個走下來,市長似乎不太受議員歡迎。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說,「當八年了拆沒幾座啊,沒有拆很多了。」

逮住機會,砲轟陸橋沒拆,或是遊民問題沒管,其實,這次拜會時機也很敏感,因為北市府周三將提出敬老金覆議案,但藍綠黨團已經表明態度,擋到底。

敬老金覆議案通過機率渺茫 柯:拚戰到最後一秒
台北市議員(民)梁文傑說,「(協商)他就重申他的立場,我們當然也重申我們立場,我是希望他去多拜訪一些,個別的議員,但是就我所知道大家都覺得,柯市長在這上面立場蠻清楚,所以似乎也沒有說明的必要。」

台北市議員(國)王欣儀說,「不可能讓他通過覆議案,因為市府那天在市政會議,通過要提出覆議案的時候,對外也已經說明提覆議理由,所以就不需要特別在請市長做說明,我們還是會進行甲級動員。」

台北市議員(民眾)林國成說,「那天我不是不去投票,那這次當然我知道,他們要投票我就會去表達我的意見,藍綠兩黨都用甲動,其實不要黨意去凌駕民意。」

敬老金覆議案通過機率渺茫 柯:拚戰到最後一秒
按照法規,提出覆議案後,市長得要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說明,目前藍綠兩黨堅持立場,可能也不讓柯文哲到議會報告,覆議案通過機率渺茫,但柯文哲還沒放棄。話雖這麼說,但民眾黨自家議員林國成,上回才被點名,沒來投票,這次會出席嗎?林國成挺柯主席,表示會出席,敬老金議題持續延燒,週四提覆議案,市府和藍綠黨團提前上演攻防戰。

(民視新聞/林秀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式平價牛排「麵條加蛋」 美國女孩大讚:人間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