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海地驚傳油罐車爆炸 至少62人死亡

我國友邦海地第二大城海地角市,昨天(12月14日)驚傳油罐車爆炸事件,造成至少62人死亡。根據外媒報導,出事油罐車疑似因為「機械問題」,停在路邊,引發民眾蜂擁搶油,最終釀成大爆炸。當局除了下令全國哀悼3天,也呼籲大家趕快捐血,搶救同胞。

更多新聞: 比利時加入抵制 總理表態不派官員參加北京冬奧

黑夜中不斷有大火竄燒,宛如人間煉獄。12月14日,海地第二大城海地角市驚爆油罐車爆炸事件,釀成重大死傷,家屬哭斷腸。

海地居民說,「昨晚接近深夜時分,我聽到一聲巨響,我問我兒子那是什麼聲音,他說是油罐車。」

美國CNN報導,油罐車因為機械故障停在路邊,引發民眾瘋狂搶油,但根據其他外媒報導,這輛油罐車疑似為了閃避機車不慎翻覆,附近民眾卻沒趕快逃命,反而蜂擁搶油。

友邦海地驚傳油罐車爆炸 至少62人死亡

因為當地黑道組織猖狂,政府不給力,再加上疫情等多重打擊,海地陷入嚴重油荒。如今漏油就在眼前,民眾自然會不顧性命上前採集。

油罐車突然爆炸,威力之大,附近約40棟房屋都無一倖免,更別提當下搶油民眾,現場屍橫遍野。

海地角市長伊夫羅斯說,「我接到許多報案,我馬上派警消人員到現場。」儘管市長說有努力搶救,但海地物資匱乏,醫院無法負荷大量傷患,逼得當局只好又向社會大眾請求支援。

友邦海地驚傳油罐車爆炸 至少62人死亡

面對死傷慘重,總理亨利發表推文,下令全國哀悼3天。海地今年禍不單行,先前就爆出強震與總統遇刺等天災人禍,現在憾事又添一樁,當地民眾生活在水火之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慶祝聖露西亞節 哥本哈根獨木舟穿越運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