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為遭披露協助中國官方監控 政治人物、企業全都被追蹤
根據《華盛頓郵報》今最新調查,華為在協助中國政府追蹤民眾上發揮的作用,遠比其所承認的更為廣泛。(圖/擷取自路透社)

中國電信巨頭華為一直以來都否認與中國政府監控計劃有關,但根據《華盛頓郵報》今最新調查,華為在協助中國政府追蹤民眾上發揮的作用,遠比其所承認的更為廣泛。華為曾在網站上公開資訊,宣傳華為的技術協助政府機構透過聲音辨識個人、監控特定政治人物、管理意識形態再教育與囚犯勞動計畫,並協助零售商使用臉部辨識追蹤消費者,不過這些訊息都已在去年底遭移除。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力宏掰了8年婚!曾與張惠妹「接吻」、和舒淇挑婚戒 5任緋聞女友超大咖

華郵取得100多份華為的簡報資料,發現部分內容顯示是專屬警察或政府機構使用的監視功能,顯見華為與中國當局監控項目的角色與合作夥伴,包括錄音分析、拘留中心監控、政治人物的位置跟蹤、新疆地區警察監控以及員工與客戶的企業追蹤。

華為發布聲明回應華郵的報導,稱對其所指的「毫無所悉」,並未開發或銷售針對任何特定人群的系統,並要求所有業務部門與合作夥伴遵守適用的法律與商業道德,「保護隱私是我們的首要任務」。不過,華為的不透明度仍引發國際擔憂,就怕華為為北京收集情資,許多西方國家已禁止使用華為的5G電信設備,像是2024巴黎奧運就終止合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婚後首度同框! 邱澤自曝甜蜜求婚過程「一招套牢許瑋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