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氣象組織證實 去年六月北極圈現超高溫

氣候變遷益發嚴重,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證實,去年曾在俄羅斯、西伯利亞、北極圈以北的一處小鎮、測得攝氏38度的超高溫,這不僅改寫北極地區、氣溫新高紀錄,也再次敲響氣候變遷的警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力邀台積電設廠一度遭拒! NHK:日本政府努力兩年終於成功

小鎮民眾頂不住大太陽,就在亞納河畔、玩水嬉戲,12月14日,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終於證實,去年6月曾在俄羅斯、西伯利亞、北極圈以北115公里的小鎮、維爾霍揚斯克測得前所未有的超高溫。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發言人努利斯表示,「世界氣象組織今天早上確認,測得了38攝氏度的溫度,算成華氏溫度,俄羅斯小鎮維爾霍揚斯克的溫度,是達到驚人的(華氏)100.4度,這是去年2020年6月20日測得的,我們現在視其為新的北極圈紀錄。」

世界氣象組織證實 去年六月北極圈現超高溫

創下自1885年以來的最熱紀錄,世界氣象組織也將這紀錄,列為極端氣候報告中。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發言人努利斯說明,「正如世界氣候組織所說,北極是世界上變暖速度最快的地區之一,它的升溫速度是全球平均的兩倍多。」

海冰不斷流失,北極熊的棲身之所也不斷消失,其實,去年夏天,西伯利亞北極地區的溫度就已經比過去數值高出了10度,導致野火頻頻。

世界氣象組織證實 去年六月北極圈現超高溫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發言人努利斯表示,「如果沒有氣候變遷,我們在2020年在西伯利亞看到的高溫,幾乎是不可能的。」

另一頭,南極大陸去年也測得攝氏18.3度的創紀錄高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太平洋戰爭80年後美日化敵為友同盟抗中 台灣成2大勢力戰略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