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神秘怪病奪89命!遇「60年來最嚴重洪災」WHO趕赴重災區
南蘇丹的一小鎮出現不明怪病,已經導致89人死亡,WHO緊急派人前往調查。(圖/翻攝自「@ImpactoMundo_」推特)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非洲國家南蘇丹傳出爆發神秘疾病,已經奪走89條人命,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派遣專業團隊前往當地進行採樣。這怪病對於南蘇丹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因為當地正面臨近60年來最嚴重的洪災,除了瘧疾傳播之外,更造成食物短缺的和兒童營養不良的困境。

更多新聞: 全球首位「特斯拉寶寶」!孕婦羊水破先生設「自動駕駛」成功接生女嬰

綜合外媒報導,南蘇丹瓊萊州(Jonglei state)的「Fangak」小鎮目前處在水深火熱當中,當地遭受到洪災襲擊,聯合國難民機構(UNHCR)表示,有超過70萬人受到洪水影響。而在當地服務的無國界醫生組織透露,從洪災發生後,因營養不良被送入醫院的兒童人數翻倍成長,可見食物短缺問題非常嚴重。

南蘇丹神秘怪病奪89命!遇「60年來最嚴重洪災」WHO趕赴重災區
當地遭到60年來最嚴重的洪災襲擊,這很可能是氣候變遷造成的。(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更讓人擔憂的是,當地近期爆發一種不知名惡疾,已導致89人死亡,WHO緊急派遣的專家小組趕赴蘇丹進行風險評估與調查。由於當地現仍被大水淹沒,專家團隊僅能憑藉著直升機進入「Fangak」小鎮。報告顯示,在對樣本實施霍亂篩檢後的結果呈現陰性,研究人員未來將持續追蹤調查,希望能盡快找出致病的元凶。


更多新聞: 外送員「拒爬樓梯」惡意摔餐火鍋灑滿地?苦主痛批:不想送不要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