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企業「鈔」甘心 「住客率回溫」梨山賓館副總:無薪假薪水還員工!
梨山賓館副總林閔政透露公司在不賠錢的狀況下,決定返還員工「無薪假時所扣除的薪水」。(圖/翻攝自「林閔政、梨山賓館-台灣最高宮殿旅館」臉書)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疫情期間有不少飯店旅宿業都受到影響,部分員工也被迫放無薪假甚至面臨被裁員,不過在疫情趨緩後,梨山賓館的副總林閔政貼出一張公告,表示飯店將會「還給員工無薪假期間的薪水」,他更說這是他「簽過最感動的一份公告」,也很感謝和肯定經營者做出這個決定,讓員工能安心過個好年。

更多新聞: 早餐店「加蛋一顆15塊」有感漲價!網捏荷包吐槽:銅板小確幸高級享受

有「台灣最高宮殿旅館」的梨山賓館副總林閔政昨(15)日在臉書上發文,說等了1個多月,終於領回「無薪假時所扣除的薪水」!他感性回憶,服務業因為疫情受到重創,「尤其是飯店、餐飲根本就是海嘯第一排」,雖然梨山賓館一直撐住沒有裁員,但今年7月時還是開始實施無薪假,並協助員工取得政府補助。

佛心企業「鈔」甘心 「住客率回溫」梨山賓館副總:還員工無薪假薪水
梨山賓館宣布返還員工「無薪假時所扣除的薪水」。(圖/翻攝自「林閔政」臉書)


幸好疫情狀況受到控制,雖然8、9月依舊是慘賠,但「有生意就有希望」,隨著10月國旅爆發、11月梨山楓葉季,觀光熱潮終於漸漸回溫了。林閔政透露,11月初時,公司高層在經過討論後,評估今年整體看下來沒有賠錢「沒有賠錢,還讓員工減薪,說不過去!」,而且他表示,公司已經有考量到明年會發放的年終獎金了。

佛心企業「鈔」甘心 「住客率回溫」梨山賓館副總:還員工無薪假薪水
配合聖誕節梨山賓館也舉辦山谷燈光節,超級夢幻。(圖/翻攝自「梨山賓館-台灣最高宮殿旅館」臉書)

因為沒有聽聞過公司會返還「無薪假扣的薪水」,林閔政坦言這個選項第1次聽到有點新鮮。不過他也感慨表示,做企業的高階主管,要擔心營運績效,又要擔心員工薪水、獎金不到位,人才留不住,還好老闆至少在獲利時還樂意分享。雖然這樣的決定不是每間公司的常態,但他認為這是「善的循環」,經營者願意選擇善良和同理,還是要肯定他們願意做的決定。


更多新聞: 彭佳慧當媽頭超痛!不會女兒小4國文題…PO網求救:指考也沒這麼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