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煮到吐沙?」整鍋毀掉 他秀「黑暗料理」笑翻網:要記得泡鹽水
有網友煮湯圓煮到內餡全爆開,自嘲「忘記先泡鹽水吐沙」。(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下週二(21日)就是冬至,而吃湯圓可說是冬至必備,不過有位網友近日分享「煮湯圓」,沒想到芝麻口味的湯圓全爆開,整鍋都毀了,讓他哭笑不得問:「湯圓煮到會吐沙是正常的嗎?」。其他網友也幽默回應,更有內行人教成功煮湯圓的技巧。

更多新聞: 「吸金王」蕭敬騰西進狂賺4.8億狠甩周杰倫!蔡依林13年來首跌出榜

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中,有網友分享自己煮湯圓的失敗經歷,只見整碗都看不到一顆完整的湯圓,只剩下糯米和爆開的芝麻餡,讓這位網友尷尬問:「湯圓煮到會吐沙是正常的嗎?」。

「湯圓煮到吐沙?」整鍋毀掉 他秀「黑暗料理」笑翻網:要記得泡鹽水
網友煮的芝麻湯圓整個爆裂,內餡全炸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沒想到其他網友都開玩笑回應:「正常啊,這樣才乾淨」、「這不是常識嗎?吐沙完,才能吃啊,不然都沙沙的」、「沙很髒耶,要拿去洗一下」、「下次記得要先加鹽巴洗一下!」。不過還是有網友看出這就是「煮太久」,也有人分享煮湯圓時要記得適時畫圓攪拌,才不會黏在鍋底。

更多新聞: 體育熱潮大爆發!Yahoo年度「十大台灣運動人物」戴資穎最夯登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