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熱潮大爆發!Yahoo年度「十大台灣運動人物」戴資穎最夯登榜首
Yahoo奇摩公布的2021「十大台灣運動人物」榜首是戴資穎。(圖/翻攝自「tai_tzuying」IG)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台灣隊今年在「2020東京奧運」上拿到了2金、4銀、6銅的最佳成績,這也讓國人對體育、運動員的關注度隨之提高,不少運動員都成為媒體寵兒。Yahoo奇摩公布了2021年度「十大台灣運動人物」,許多知名運動員都上榜,而奪下冠軍的就是現在正在征戰世界羽球錦標賽的世界球后戴資穎。

更多新聞: 舉重/巴黎奧運「量級變動」保留女子59公斤 郭婞淳3年後拚衛冕金牌

在Yahoo奇摩所公布的「十大台灣運動人物」中,小戴戴資穎榮登冠軍寶座,成為台灣最具人氣的運動員。戴資穎至今在世界羽聯(BWF)的排名上,已經蟬聯194週的「世界球后」,也讓「小戴障礙」持續推升當中。而她今年更突破2012倫敦奧運、2016里約奧運的16強門檻,在2020東京奧運上直闖決賽摘下銀牌,亮眼表現讓她成為最夯的運動員。


體育熱潮大爆發!Yahoo年度「十大台灣運動人物」戴資穎最夯登榜首
2021「十大台灣運動人物」中,幾乎都是最受注目的奧運國手。(圖/「Yahoo奇摩」提供)

除了小戴之外,「國民金孫」林昀儒也憑藉著精湛的球技、沉著的表現成為最受注目的桌球新星,在「十大台灣運動人物」排名第2;第3名則是在東京奧運拿到銀牌、男子60公斤量級世界第一的「柔道男神」楊勇緯;第4名是令人敬佩的「桌球老將」莊智淵;第5名是「舉重女神」郭婞淳。

體育熱潮大爆發!Yahoo年度「十大台灣運動人物」戴資穎最夯登榜首
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是「十大台灣運動人物」中唯一的非奧運國手。(圖/翻攝自「linglingbb00」IG)

東奧奪金的羽球男雙「聖筊組合」李洋、王齊麟排在第6名;「鞍馬王子」李智凱、最年輕的跆拳道女將羅嘉翎及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列居8、9、10名。「十大台灣運動人物」中唯一不是奧運國手的是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他本季在「Guardians」(原名印地安人)打出生涯年,出賽89場敲9轟、39分打點,締造大聯盟台將的新紀錄。

更多新聞: 「吸金王」蕭敬騰西進狂賺4.8億狠甩周杰倫!蔡依林13年來首跌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