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金王」蕭敬騰西進狂賺4.8億狠甩周杰倫!蔡依林13年來首跌出榜
蕭敬騰當選「年度吸金王」賺進4.8億新台幣,超車周杰倫、蔡依林等人。(圖/翻攝自「蕭敬騰」微博)

娛樂中心/王溫鈴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不少娛樂產業都歷經了好長一段空窗期,為防止粉絲群聚感染,許多大型活動也被取消,連帶影響到藝人的收入。不過綜觀近期出爐的歌手年收入榜單,有位男歌手「超會賺」直衝收入排行榜榜首,連周杰倫、蔡依林等大咖明星都輸給他。

更多新聞: 金正恩奪2021「年度搜索量」第3位!全球最關心:金小胖減肥、替身說

以參加《超級星光大道》踢館挑戰賽而一戰成名的歌手蕭敬騰,近來的工作重心都放在中國,人氣超高1年內就接了飲料、手機、手遊等9項代言,粗估光是廣告代言就讓他入帳1億2千萬新台幣;再加上17檔綜藝節目的熱邀,總共賺進4.8億新台幣,可說是「西進成功」收入相當可觀。

「吸金王」蕭敬騰西進狂賺4.8億狠甩周杰倫!蔡依林13年來首跌出榜
蕭敬騰當選「年度吸金王」賺進4.8億新台幣。(圖/翻攝自「蕭敬騰」微博)

不過周杰倫因疫情因素不得已中斷巡演,但今年的代言還是滿檔,光是頂級名錶的2項代言,就讓他入帳1億元新台幣;再加上其他的9項代言,「周董」共賺進4.6億元,排在第2名。而最近因離婚風波成為大眾焦點的王力宏,靠著參加中國綜藝、譜寫主題曲、和斜槓事業,也還是賺進2.1億元,排名第3。

「吸金王」蕭敬騰西進狂賺4.8億狠甩周杰倫!蔡依林13年來首跌出榜
王力宏近年來在中國撈金,事業順利賺進2.1億元。(圖/翻攝自「王力宏」微博)

Ella陳嘉樺雖然因為疫情待在台灣,不過代言商品觸角更廣,衛生棉、廚具都接下,還有擔任商演、台中跨年倒數嘉賓,進帳初估1億新台幣排在第4名。不過暫停世界巡演的天后蔡依林,對比她去年年收1億520萬元,這也是她13年來首次跌出「億級歌手俱樂部」,靠著7支代言、連開5場小巨蛋演唱會,就約莫入袋9075萬元,排名第5。

更多新聞: 謎片情節上演?遇「薄紗阿姨」力邀他進門 外送小鮮肉嚇:我還是小孩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