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奪2021「年度搜索量」第3位!全球最關心:金小胖減肥、替身說
金正恩在2021「年度搜尋量」的排行中,奪下全球政治家第3名。(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最近出席其父金正日逝世10周年的追悼大會,不少外媒都發現他的面容比起先前憔悴很多,而事實上關於金正恩的健康狀況一直以來都有很多人在討論,包含長時間未公開露面、突然暴瘦和「替身說」等等,這讓近年來在國際上「較為收斂」的金小胖,依舊是外界的關注焦點。德國一統計機構就顯示,在2021年的網路熱搜榜上,金正恩勇奪全球政治人物的第3位,僅次於美國總統拜登和英國首相強森。

更多新聞: 大立光「強勢回歸」開高走高!神祕客抓準時機:買進3天賺3000萬

根據《韓聯社》報導,德國數據分析公司「Statista」今(21)日公開的最新統計資料,拿下冠軍的是美國總統拜登,月均網路搜尋次數達到700萬次;英國首相強森,以月均200萬次佔據第2名;第3名正是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達到月均190次的搜索量;第4名是德國前總理梅克爾(140萬次);第5名是印度總理莫迪(120萬次)。

金正恩奪2021「年度搜索量」第3位!全球最關心:金小胖減肥、替身說
38歲的金正恩出席金正日追悼大會,但容貌卻顯得非常老態。(圖/翻攝自北朝鮮中央電視台畫面)


值得注意的,從Google的搜索分析中可發現,在涉及「金正恩」的關鍵字中,搜索量最高的是「減肥」。這與他在今年6月出席會議時,「體型消瘦」至少瘦了20公斤有關。因此「金正恩減肥」這詞從6月開始頻繁出現,不過南韓國家情報院透露,金正恩雖然瘦了,但健康無恙。

金正恩奪2021「年度搜索量」第3位!全球最關心:金小胖減肥、替身說
金正恩在北朝鮮官媒所釋出的照片中,體型一度「大消風」。(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通訊社)

不僅如此,也有人發現,每次鏡頭前的金正恩長相似乎「些微不同」、忽胖忽瘦,這讓北朝鮮最高領導人的「替身說」更甚囂塵上,懷疑近幾個月每次出現在公共場合的「金正恩」都不是同個人,甚至有人質疑真正的金正恩已經過世、或是北朝鮮內部出現政治局勢的變化導致金正恩「無法掌權」。

更多新聞: 早餐店「加蛋一顆15塊」有感漲價!網捏荷包吐槽:銅板小確幸高級享受